1953年小學題 你能夠順利畢業嗎?

2015-10-23 14:40:3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小學試題

【香港輕新聞】香港學生一直覺得題目太難,壓力太大,甚至有家長呼籲取消TSA。早前政府新聞網facebook專頁刊出1953年小學畢業會考常識試題,難度原來更高!包括法國大革命起因、稅收的作用、潮汐的原因等等,涵蓋政治、歷史、經濟、文化、地理、常識和健康等多種議題。連政府新聞網的編輯都說:「如果小編要考呢份卷,睇怕小學都畢唔到業囉,真係感恩~~」

香港教育司署一九五三年漢文小學畢業會考常識科試題

(一)斯巴達和雅典是怎樣的國家,試分述之。

(二)試述法國革命的起因。

(三)分答下列二題:

—  甲、季候風地帶包括哪些地區?氣候和雨量的情形怎樣?

—  乙、沙漠的成因怎樣?

(四)試把中國和美國的農作方式作一比較。

(五)香港政府的立法機關和司法機關及行政機關其組織與職權是怎樣的?

(六)香港政府何以要設華民政務司署?這個機關辦些什麼事情?

(七)政府為什麼要對人民徵稅?是不是隨意徵收?須經什麼機關通過才能實行?人民對政府估定的稅額不同意時有什麼補救方法?

(八)聯合國何時成立?會址設於何處?為實現「天下一家」的最高理想,聯合國應做些什麼事情?

(九)試以圖及文字解釋潮汐的原因。

(十)維他命有哪幾種?每種有什麼功用?各種維他命在食物中之含量如何?

(十一)普通蚊與瘧蚊有什麼區別,瘧蚊怎樣傳染瘧疾?

雖然題目好似很難,但是有網友表示,畢竟是小學題目,只需要言之有理就可以,並不需要真的寫成論文。據悉,該項藏品現在於三棟屋博物館收藏。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