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心轉意」要中興業務盡快恢復正常

2018-05-14 13:14: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手要「整死」中興的特朗普,突然回心轉意,稱要助中興恢復正常業務。

 

 

【香港輕新聞】在中美領袖頻密過招及打出「北韓牌」後,中興危機可能有轉機,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與習近平一起努力,令中興的業務盡快恢復正常,又指中興通訊在中國已流失大量職位,美國商務部已接到指示處理。

美國對中興發出禁售美國晶片7年禁令

美國早前發出禁令,禁止美國企業7年內向手機製造商中興通訊出口零件。中興通訊兩成半至三成的零件都來自美國公司。受到禁令影響,中興通訊不能入口美國晶片,導致主要業務無法運作,正爭取美國政府調整或取消禁令。

內地官媒讚特朗普的決定來得及時

內地《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正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努力,讓中國電信設備廠商中興通訊盡快恢復業務,期待特朗普能夠無條件盡快落實相關舉措。文章說,中國人之前普遍將中興的遭遇,看成美國的陰招及狠招,形容特朗普的決定來得及時。

恢復對中興供貨有利美國商業信譽

評論指美國恢復對中興供貨,既有利中興及美國供貨商,亦有利維護美國的商業信譽。希望無論中美之間的貿易糾紛,抑或是涉及具體公司的衝突,都應以公平公正方式解決,不應採取極端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