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通過測謊機?「時空旅者」聲稱來自6491年

2018-06-05 18:27: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穿越時空的話題,每次總能夠引起大眾關注。近日,一名自稱來自6491年的男子則選擇在測謊機前回答問題,並成功「通過」測試。他表示由於時光機出現故障,導致滯留在2018年。結果,看過影片的網民後紛紛留言揶揄。究竟他還說了什麼?

圖片截自:youtube@ApexTV

《每日郵報》《太陽報》報導,從Youtube頻道「ApexTV」近日上載的影片中,一名自稱奧利弗(James Oliver),表示自己是來自西元6491年的未來人。他指出,自己於外星研究機構工作,主要研究人類文化與歷史,亦經常進行「時空旅行」,穿梭其他星球。奧利弗表示,在一次任務中,時光機發生故障,導致他被困在2018年。

在整個受訪的過程中,奧利弗將手擺放在連接著手提電腦的測謊儀器上。影片顯示,他所有回答的內容,都成功「通過」測試。

跟「友善」外星人當朋友

在主持人問及「外星人是否存在」時,奧利弗表示,外星人的定義是這個世界以外的東西,「就我來說,我現在也是在見外星人(主持人)」。他續稱,未來有更多物種,不少都比人類更加聰明,自己亦與不同外星人交朋友,對方很友善。而他所居住的星球比起地球與太陽間距離還遠,繞太陽一周的時間也較長,因此他們的一年也比地球的一年長。

星球間的衝突靠「星際聯邦政府」解決

奧利弗又指,星球間也會有衝突,當中包括人類所在的地球。面對這些情況時,負責維護星球或星系間的和平的「星際聯邦政府」(Intergalactic Federation)會派艦巡邏介入,就像是地球上的聯合國。

地球社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其後,奧利弗提及地球未來的情況,提醒地球人應重視地球暖化問題,「地球的氣溫會越變越高」。他又指,未來的地球人的社會將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到時每個人會有專屬於自己的智慧系統」。不過,當被主持人問到美國將來總統是誰時,奧利弗以「被規定不可透露」為由,拒絕回答。

網民質疑:為點擊率捏造真相

影片在短短數日,已有近20萬觀看次數,更被多間外國媒體報導。有媒體則指出,奧利弗的口音與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地區相似,在美國或澳洲也有人有類似的口音。

不過,影片僅僅公布測謊儀上顯示「真實」的結果,引來網民質疑,因整段片並沒有未拍到具體數據,令人難以信服。不少人留言批評,「看起來像是你為了點擊率及金錢,試圖捏造真相」。亦有人諷刺,這名男子能通過測謊是因為自身的「妄想」,「測謊儀測試並不能證明他說的是真實的,至多它說他『認為』這是真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b4EuMWB0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