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男女街頭放生小強:家中太多殺不了

2018-07-10 18:18: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日凌晨,有網民於facebook分享一段於荃灣街頭所攝的影片,片中一對操普通話的男女蹲在坑渠一旁,拿出多個曱甴盒疑似放生,又表示「家中太多殺不了」。不少網民看到相關片段後大感憤怒,直斥二人離譜,欠缺公德心。

影片截圖

今日凌晨,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Play hard 玩硬」上載一段「放生曱甴」的片段,並留言指「痴線!用意何在?好做唔做走去放生曱甴.... 嗰區市民真係多謝你」,引起其他網民的關注。

從影片可見,一男一女帶著數個曱甴盒,在坑渠放生曱甴,拍攝者質問他們為何放生時,男子用普通話回答「聽不懂」。拍攝者改用普通話提問時,該男子解釋稱「房間太多(曱甴)」。拍攝者隨後問到,曱甴是害蟲為何不殺死牠們,男子則表示「怎麼殺?殺不了」。

食環署跟進事件 將進行滅蟲工作

荃灣區區議員林琳今早亦在其Facebook專頁轉載相關影片,並表示從街坊得悉,這對男女是在荃灣荃灣永順街、環宇海灣往海濱花園的後樓梯放生曱甴,有街坊表示認出二人手上的曱甴盒在淘寶有售。林琳又呼籲,街坊如果知道相關情況及資料,務必向她舉報。

《明報》引述林琳表示,昨晚(9日)在獲悉相關情況後,已將事件交給食環署,請署方檢視有否相關法例處理這兩名人士。而食環署人員今早回覆她表示,將會在該地進行滅蟲工作。

網民批評做法離譜 欠公德心

事件在網上流傳後,不少人批評「放生曱甴」的行為離譜,或有機會傳播病毒,「我會即報警,等警察先抄低佢兩個資料,再轉介俾食環票控」、「點解唔放自己屋企? 要去人地屋企樓下放,自私鬼」;不過,亦有網民留言指二人或是「不想殺生」才選擇把曱甴放生,但隨即引來其他網民反駁「不如你收留晒佢地啦」。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