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魚」了?美國猶他州空投「魚彈」為湖泊補充魚源

2018-09-03 17:47: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魚也能空投?美國猶他州野生動物資源部近日分享段「空投」鱒魚的魚進高山湖泊的影片,引起不少討論雖然部分網民擔心方式會否令鱒魚摔死」,不少人看到影片後高興地表示立刻去釣魚,有人笑稱是將「飛蠅釣Fly Fishing」提升新境界。

圖片翻攝自:twitter@UtahDWR

 

補充魚源 讓人們享受野釣樂趣

《獨立報》報道,空投「魚彈」的目的是為了讓那些前往高山及紮營的居民或遊客到湖邊時,能夠享受野外釣魚的樂趣(釣魚的戶外娛樂活動為該州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而猶他野生動物資源部(Utah Department of Wildlife Resource)自1955年就開始相關工作,以填充缺乏自然繁殖的湖泊,而該部門日前在twitter所分享的影片中只是 70座高山湖中的其中一座需要補充魚源的湖泊。

飛機一趟可空投逾3萬5千個魚苗

新奇的畫面也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而針對為什麼採用飛機灑魚的方式,猶他野生動物資源部於twitter表示,這些湖泊通常很難通過陸地到達,在空中投下魚類是一種非常常見做法。據指,飛機一趟可空投逾3萬5千個魚苗,一天就可在40至60個湖泊補充魚群。

部門:不會傷到魚群「像跳水的人一樣」

對於部分網民不理解「魚為何從高空扔下去還能活」,猶他野生動物資源部提及,這些幼魚大概只有 3至8公分長(2.5至7.6厘米)之間,「因為他們的身形很小,所以這個丟下去的過程並不會傷到魚群。就像一名跳水員潛入水池深處一樣。」。

飛機灑魚更有效率?

猶他野生動物資源部解釋,比起昔日把魚苗放進牛奶罐、再用貨車或馬匹輸送,現在使用飛機灑魚不僅更有效率,對魚來說也是壓力更小的搬運方式,「如果我們以陸地運輸魚,需要多天的時間,而且很難保持氧氣水平穩定」;而採用空中運載的方式,魚群存活率通常達95至99%。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