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局不理特朗普威嚇決定加息四分一厘

2018-09-27 08:11: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強調聯儲局決定不考慮政治因素。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結束兩日息口會議,決定加息四分一厘,是今年第三次加息,符合巿場預期。會後聲明沒有再提及貨幣政策仍然寬鬆,以支持勞工巿場及通脹率重回2%,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表示,刪除有關部份並非顯示局方改變政策。

鮑威爾強調聯儲局不考慮政治因素

美國聯儲局加息四分一厘,總統特朗普表明不高興,重申自己支持低息。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回應總統特朗普關注加息,擔心拖慢經濟。鮑威爾強調,聯儲局作決定時不考慮政治因素。他與同事都專注於聯儲局的任務,包括維持低失業率及穩定通脹。

美國經濟活動強勁上升進入加息周期

聲明指,自八月對上一次會議後,美國勞工巿場繼續增強,經濟活動強勁上升,通脹率繼續接近2%的目標。聯儲局預期會進一步漸進加息。美國聯儲局議息後發表的利率點陣圖顯示,聯儲局官員預期今年再加息一次,即全年合共加息四次;明年加三次,後年袛加一次,與六月時的預期相同。

聯儲局最新預測美國今年經濟增長3.1%

另外,聯儲局最新預測顯示,美國今年經濟增長3.1%,高於三個月前預測的2.8%;明年及後年分別增長2.5%及2%。失業率方面,今年為3.7%,較上次預測上升零點一個百分點;隨後兩年為3.5%。今年通脹率2.1%,高於上次預測的2%;未來兩年維持2.1%。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