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將雕像被惡搞貼「大眼仔」州政府怒斥:犯罪行為

2018-10-15 18:01: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喬治亞州政府近日在FB上發表一則貼文,怒斥有人在美國獨立戰爭名將格連(Nathanael Greene)的雕像上貼了一雙「眼睛」,批評這是犯罪行為,但網民對政府嚴肅處理的態度似乎不太重視,更認為當局小題大作。

圖影來源:facebook@City of Savannah Government

根據網上資料指,格連(Nathanael Greene)是一名少將,為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大陸軍將領以及南方戰場後期的大陸軍指揮官,也是喬治華盛頓非常信賴的顧問之一。獨立戰爭結束後他希望低調生活,拒絕出任公職,舉家搬到喬治亞州,最後在1986年因中暑過世,美國許多城鎮都以他為名以作紀念。

州政府怒斥「這是一種犯罪」

據指,格連的遺體安放在雕像附近的一座紀念碑內。早前,當地媒體看到雕像被貼上眼睛貼片後,立刻通知警方;州政府得知後非常生氣,通過官方Facebook轉發照片,怒斥「這是誰做的」,帖文又批評,這可能看起來很有趣,但卻傷害了歷史遺跡和公共財產,「這並不是笑話,事實上,這是一種犯罪」,當局強調,任何有關破壞者身份信息的人都應該致電薩凡納警察局。

《薩凡納晨報》報導,刑事侵犯是一種輕罪,如果損失超過500美元,這是一種稱為財產犯罪的重罪。條例定義包括對服役於兵役的一名或多名死者的任何墓碑,紀念物或紀念物進行玷污,毀壞或玷污。

警方:似乎沒有對雕像造成損害

薩凡納警察局女發言人格林Keturah Greene表示,當地媒體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一張照片後,於是隨即到現場察看。其後,派到現場的官員發現著革命戰爭英雄雕像上貼眼睛貼片,「眼睛很快被移除,似乎沒有對雕像造成任何損害」,她補充說,當局將審查該地區的監察鏡頭,檢查有沒有被拍下事發時情況。至於為什麼有人會把眼睛貼片放在雕像上,警方表示還未找出原因。

網民諷小題大作 反而掀起熱潮

相關帖文於短短數日已有逾3萬次分享,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網人民紛紛上載為其他事物貼上「眼睛」的照片,掀起了一波「大眼睛」熱潮,更意外令這位戰爭名將成為焦點。

對於今次事件政府嚴肅的態度,不少網民反而覺得他們是「小題大作」,紛紛在貼文下方諷刺政府,「你們可不可以跟FB合作製作一個『在眼睛貼片犯罪中標示安全』的系統」、「要是能在黑暗中發光就更酷了」、「我本來想去喬治亞州旅遊的,但我覺得太不安全還是算了,FBI介入調查了沒?」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