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百科】遭民進黨狠批心理變態的軍歌《夜襲》究竟講什麼?

2018-11-09 16:49: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8日)在旗山造勢晚會帶領在場群眾唱軍歌《夜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帖文批評此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8日)在旗山區舉行造勢晚會,會上韓國瑜帶領在場群眾唱軍歌《夜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帖文批評此舉,並表示國民黨「心理變態」。鄭運鵬其後發帖道歉,並表示對軍歌洗腦非常反感,為傷害「因造勢情境被領唱軍歌」的參與者致歉。

競選活動唱軍歌

《聯合報》9日報道,昨晚(8日)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多位立委、市議員候選人陪同下在旗山區舉行造勢晚會,會場設於高美醫專。韓國瑜在進埸時,其支持者高唱軍歌《夜襲》迎接,韓國瑜上台後,又再領《夜襲》一次,並表示旗山的造勢活動「夜襲」成功。韓國瑜表示,會場所在的高美醫專,其大眾運輸不便,支持者卻把旗山、美濃地區的民宿訂滿,活動會場又吸引大批攤販到場,這些現象代表人心思變,民進黨不再被人民信任。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帖文(圖擷自Facebook)

民進黨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其後在Facebook貼文,「信這一套的都去吃背景吧!」,其貼文背景為糞狀圖形;指「國民黨是怎樣的心裡變態,可以在造勢場合唱軍歌《夜襲》,以前教我們刺共匪的心臟,現在通匪刺民選對手的心臟」。今晨鄭運鵬再次貼文,並把前篇貼文權限改為朋友不再公開。鄭運鵬表示他從小就反對軍國主義,對於軍歌洗腦非常反感。對於國民黨候選人以「夜襲」刺向敵人心臟比喻民主選舉,不以為然;表示對傷害到因造勢情境被領唱軍歌的參與者感情致歉。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其後回應(圖擷自Facebook)

 

約會時也唱夜襲

韓國瑜曾在《風傳媒》活動中與國民黨謝龍介合唱軍歌《夜襲》,並表示與從前與太太約會時也會唱《夜襲》。軍歌《夜襲》是由1962年9月成立的「國防部軍歌創作小組」創作,詞曲由黃瑩與李健所撰,至今仍廣受軍人歡迎及傳唱。原歌詞其中「鑽向共匪的心臟」,後改為「鑽向敵人的心臟」。

夜襲

作詞:黃瑩

作曲:李健

夜色茫茫 星月無光

只有砲聲 四野迴盪

只有火花 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 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 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 我們耳聽八方

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 鑽向敵人的心臟

只等那信號一亮

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軍歌《夜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4_ovaMRYc

By 2018-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