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橋禁止行人通行 4男子以「黃巴士」闖橋

2018-11-15 17:49:5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路是人行出來的?據俄媒報道,俄羅斯東部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的一座大橋雖設有狹窄的行人道,但數年前開始當局以安全理由只禁止民眾不能再步行穿越。為爭取行人權益,4名男子近日竟砌了一輛「黃巴士」闖橋,希望以這種方式引起關注。

圖片翻攝自:twitter@snob_project

據俄羅斯RT電視台13日報道,這宗離奇的事件發生於海參崴金角灣(Golden Horn Bay)大橋上,這4名男子把身體套進自製的黃色「巴士」中,並在大橋上利用雙腳慢慢向前「行駛」,步伐相當一致。從影片可見,這輛巴士的製作並一點也不兒戲,車身還有四個「車軚」及「車尾燈」。

隨後一名疑似是大橋的警衛出現,這4名男子看見隨即「逆向行駛」,險象環生,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看到後即減速,小心翼翼地駛過。其後,這名警衛一直緊緊跟在這4人的後方,以示監督;眾人最後把「巴士」抬起,緩緩向前離開。不過,報道沒有交代這4名男子的下場,以及當地執法部門有沒有對他們作起訴。

這段影片近日由名為「snob_project」的網民上載至twitter,駕駛者在錄影的時候不停大笑並說著「我的天」;影片被放上網後,引起大批網民轉載及討論,短短兩日更已有逾百萬次觀看。不少人認為,眾人的行為「非常風趣」,亦反映出了當地民眾行人步行區對的需求;但亦有人對於這種行動表示不理解,擔憂引起其他人仿效,令駕駛者的安全受威脅,

行人道太窄 當局以安全理由禁止通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稱,這條金角灣大橋是當局在2012年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所建成的,共斥資數十億美元。這座大橋長達2公里的,並設有一行人道,起初在剛通車的時候,民眾能夠在橋上通行。

但後來,這座橋發生數宗自殺事件,加上行人道過窄,當地政府因此認為不符合當地交通及反恐法規。於是,當局在2015年發布一條《步行禁令》,不再允許任何行人通行。然而,這卻是民眾通往市中心最近的一條道路,因此當時曾引起不少人反對。

據俄羅斯媒體《newsvl》報道,這次事件是由一班行為藝術家發起,他們借此引起當局關注,爭取行人權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