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進軍Android

2015-11-13 16:19:3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歡迎Android使用者來到Apple Music。」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Eddy Cue在推特上發文,正式宣布Apple Music進軍Android平台,也是蘋果第三款在Android推出的APP。

蘋果公司今年6月宣布更新操作系統至iOS 9時,也順勢推出新服務:Apple Music,希望改變以往下載收聽的模式,吸引用家投向線上收聽的懷抱。時隔4個月,Apple Music再加碼,跳出自家封閉系統,進軍Android平台。

此前,蘋果曾在Android平台上已推出兩款APP,一是能將Android系統裝置的資料「搬家」到iOS系統裝置的Move to iOS;之後是針對Beats Pill+藍牙喇叭的專屬APP,而今次則是Android版的Apple Music。

Apple Music主打的各種功能,包括串流音樂播放及離線下載、「為你推薦」音樂建議、網絡電台、Connect社交功能等,均可在Android版本中使用。用戶既可重新登記Apple ID及申請使用Apple Music,亦可沿用原有的Apple ID,不過就暫不能在 Android 版本上登入或登記申請家庭會員資格,亦未有MV觀看。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登入之後,Apple Music會詢問用戶喜歡的音樂類型及歌手,分析用家音樂喜好,再在「為你推薦」中推薦合適的歌曲。最重要的下載離線收聽功能,在Beta版亦可正常使用。

有科技網站測試員試用後表示,Android版Apple Music操控易於上手,甩去iOS味,不像iOS APP將各個選項放於底部,而是採用Android apps常見設計,使用左置彈出式選單,對於Android忠實用戶而言,更加貼近日常的使用習慣。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Android平台外,Apple Music亦支援Windows平台,號稱只要一個帳號就能在所有裝置上享受Apple Music。不過,目前Apple Music並沒有在中國區啟動該項服務,Cue表示他們將很快就在中國推出Apple Music for Android。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