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名前檢察官預告特朗普卸任後將「一身蟻」

2019-05-07 08:11: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370名前檢察官發表聯署聲明,指如果特朗普不是總統,就可以控告他妨礙司法公正。

 

 

【香港輕新聞】美國有超過370名來自各黨派的前檢察官發表聯署聲明,指如果特朗普不是總統,就可以控告他在「通俄門」調查中妨礙司法公正。

證據確鑿只是不能起訴在位總統

聲明中指出特朗普曾經「談及」過特別檢察官米勒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已經是妨礙司法公正,又強調只是法律上不能起訴在位總統。

司法部無向國會提交全份調查報告

米勒前年開始調查特朗普和他的競選團隊,有沒有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勾結俄羅斯,以影響選情。司法部早前向國會提交遮蓋了部分內容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司法部長巴爾就判斷,無足夠證據顯示特朗普有妨礙司法公正。

報告揭露特朗普下令幕僚影響調查

不過,調查報告雖然指無法證實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有合謀干預美國大選,但揭露特朗普曾有下令幕僚影響調查,只是被下屬拒絕,所以無法確定發生過刑事干預行為,報告沒有就特朗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得出結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