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入住總統府一晚」吸引國際背包客

2019-05-28 16:58: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吸引國際背包觀光客。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總統府與文化總會、觀光局等單位合作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將全球首創開放國際背包觀光客申請入住百年古蹟總統府,總統蔡英文並親自拍片,以英語邀請國際旅客入住,希望邀請全世界所有的旅客來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藉總統府百年紀念進行國際宣傳

台灣的總統府周二(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由蔡英文親自入鏡拍攝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前導影片,並宣布由旅遊作家謝昕璇擔任宣傳大使。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紀念,為進行國際宣傳,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這是全球首創,開放總統府提供一般背包客申請入住,希望透過觀光,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申請人不限國籍可近距離體驗總統府

林鶴明說,歡迎不限國籍,全世界對台灣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台灣的友善、感受台灣的自由。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邀請國際觀光客近距離體驗總統府,包含在總統府次級建築住宿一晚及VIP級客製訂行程等。

計畫評選錄取20組國際旅客入住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詳細申請辦法預計將於今年8月公布,歡迎世界各國旅客報名,將針對報名旅客提出的計畫進行評選,目前規劃錄取20組國際旅客,每周一組可入住一個晚上。報名的旅客如有使用臉書、Youtube等社群工具,有助於宣傳台灣觀光的話,都有利於獲選。此外,入住旅客除了既有的遴選機制外,也須符合府區的安全規劃,將配合國安要求處理。

蔡英文粉墨登場拍攝台灣旅遊宣傳片。

蔡英文粉墨登場拍片宣傳台灣觀光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觀光局過去拍的宣傳影片都是藝人入鏡比較多,這次是蔡英文親自投入拍攝,代表台灣對所有國際旅客敞開雙手;該活動將配合季節,融入當季旅遊行程,例如台灣的溫泉、美食、海灣或山岳等風景。

「總統府」是文化部指定古蹟

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府」廳舍建於1919年,建築風格屬「辰野金吾風格」,為台灣的文化部所指定的國定古蹟。起初於日治時期做為台灣總督府,二次大戰後1948年至2006年間名為「介壽館」,2006年正式更名為「總統府」,自完工以來皆作為臺灣政治中樞的重要建築。雖為國定古蹟,但是周邊維安森嚴,只有在特定時間才會開放給民眾入內參觀。

發佈於 旅遊
By 2019-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