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破例查過「大腳八」?FBI首公開文件

2019-06-06 17:45: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數十年來,「大腳八」(Bigfoot)在北美深山及森林中一直有不同目擊報告,不少人確信他們看到此傳說中的生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罕有地公開22頁內部文件,證實他們在70年代曾經檢驗被懷疑是「大腳八」的毛髮樣本。

FBI文件截圖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昨日(5日)上午在其twitter上發享一份長達22頁的內部文件,並標以「Bigfoot」一字,引起大批網民關注。文件顯示,在1976年時,大腳八資訊中心與展示館(Bigfoot Information Center and Exhibition,BIC)總監伯恩(Peter Byrne)曾經要求FBI檢驗一個奇怪的皮膚樣本,並形容上面有15根毛髮。

當年FBI破例進行檢驗

從雙方信件可見,時任FBI助理局長科克倫(Jay Cochran)曾經強調,他們主要只從進行與刑事有關的調查,但由於看到當時《紐約時報》等媒體的報道都指「大腳八可能存在」,加上伯恩形容「可能是6年來首次具有重要意義毛髮」,結果FBI最後認為此是「為了研究及科學調查」,決定破例檢驗這些樣本。

FBI文件截圖

樣本被證實是某種鹿科動物

然而,在多個月的追蹤調查後,科克倫寫信向伯恩表示,那些樣本只是來自某種鹿科動物,令人大感失望。不過,據《CNBC》報道指,現年93歲的伯恩表示,自己仍然堅信大腳八確實存在,他甚至每天都會搜尋其蹤影。

FBI文件截圖

對於文件的內容,不少網民亦在社交平台上熱烈地討論起來,雖然有人指結果令人失望,但有人天馬行空地認為「這或代表大腳八是擁有鹿的毛髮」、「外面變冷,所以大腳八穿着皮草」。

大腳八曾在美國掀起熱潮

大腳八又稱為薩斯科奇野人(Sasquatch),在50年代首次被媒體報道後,曾在美國掀起了一陣熱潮。當中最為人所知的,不得不提及帕特森(Roger Patterson)和吉爾姆林(Bob Gilmlin)二人,他們曾花很長一段時間找尋大腳八,直至1967年,他們聲稱捕捉到其蹤影。雖然事後有部分人質疑影片真偽,但不少民眾把此作為大腳八的「標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xuRIfFs0w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