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冒雨遊行表達教師的良知及關心下一代

2019-08-17 14:26: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教協周末上午冒雨遊行到禮賓府,表達教師的良知及關心下一代。

 

【香港輕新聞】周末上午教協發起「守護下一代」集會,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再冒雨遊行到禮賓府。遊行隊伍在11時半起步,隊頭拉起寫有「守護下一代」的大型黑色直幡,工作人員派發寫有「守護下一代」和「良知」的宣傳單張。在近中午12時行到禮賓府門外。大會指有2.2萬人參加遊行,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時有8300人。

葉建源在集會上不點名批評林鄭月娥連簡單回應市民都不願做。

不點名批評林鄭月娥連簡單回應市民都不做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今次遊行是要表達教師的良知及關心下一代,又指每個人都有良知,但部分人選擇泯滅良知,不點名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簡單回應市民的訴求都不願做,至今都不肯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葉建源又批評警方使用過度武力鎮壓示威市民及年輕人,只有成立獨立委員會才能找回公義。

老師冀盼學生將來生活的環境有人權及公義

有任教小學二十多年的教師指,每當看見有示威學生被捕被襲都會很難受,認為學生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本應可以享受暑假,卻選擇走上街頭,並且不斷被指責被襲受傷,她希望透過遊行守護下一代,冀盼學生將來生活的環境是自由、有人權及公義。

跟學生用不同角色看件事是未來教育界挑戰

有中學教師批評,政府只談經濟,聲稱要紓緩民困,但就一直未有回應五大訴求,加上警方處理衝突的手法有欠公平,因此決定參加遊行,促請政府回應訴求。也有教師稱:「最大擔憂是整個社會環境,回到課室如何跟學生討論,因為老師、教育局想我們政治中立,但都要跟學生用不同角色看件事,有批判思考,我想這是未來香港教育界的挑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