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諾保護北韓暫不撤制裁

2018-06-12 19:08: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記者會表示一定會和金正恩再見面。

 

 

 

【香港輕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下午在新加坡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舉行記者會,介紹朝美峰會成果並回答記者提問。特朗普表示,金正恩接受了訪問白宮的邀請,而自己將擇機訪問平壤。他同時稱,要實現徹底的無核化還要很長一段時間,目前暫時不會解除對朝制裁。

特朗普形容是「史無前例的會面」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首先感謝東道主新加坡,尤其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稱與朝鮮的峰會是一次「史無前例的會面」。他說,這證明真正的改變是可能的。他說,「會晤是坦誠、直接和富有成效的。我們準備開始一段新的歷史,我們兩國之間的新篇章。」他表示:「我們簽署了一份聯合文件,這是對朝鮮完全無核化的堅定承諾。」

不減少駐軍但可能會停止軍演

特朗普透露,金正恩承諾關閉一處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特朗普還提到,美國不會減少在韓國的駐軍,但可能會停止軍演,「我們在韓國有32000名駐地美軍,我想要讓他們回家,但不是現在。」特朗普還表示,目前暫時不會解除對朝制裁。在能夠確認朝鮮不再擁核後,他期待能夠將它們解除。他強調,核問題對他來說是「首要的、第一位的」關注話題。

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

朝美峰會聯合文件提到,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了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特朗普在發布會上說,在長時間的談判當中智囊團付出了努力,但他不認為美方「在談判中有所讓步」。

美方播放短片介紹特金會背景

特朗普稱,上午會談時,曾向金正恩展示了一段英、朝雙語的視頻短片,短片講述了有關美朝領導人會晤的一些時事背景,包括此前金正恩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首腦會晤的內容,也展望了美朝兩國領導人會見互動的景象,片中提到「這次朝鮮能否握住和平之手」。

特朗普承認失眠25小時無睡覺

有記者問及「如朝鮮沒有遵守協議,美國是否考慮軍事選項」,特朗普說:「我不想做一個威脅他人的人」。他談及朝鮮此前釋放三名被扣押美國人的舉動,稱他們現在已經回到美國「幸福生活」。特朗普在記者會中態度輕鬆。他說:「我想我們還可以繼續一會兒嗎?我自己是無所謂,可能大家晚上回家要晚一點了。」特朗普還說,自己已經25個小時沒有睡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