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電單車以行動向特朗普挑起貿易戰說不

2018-06-26 09:01:4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哈利電單車品牌在全世界都廣受車迷擁戴。(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著名品牌哈利電單車(Harley-Davidson),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的貿易保護戰中,以行動向特朗普說「不」,該公司計劃將部份生產線,由美國轉移至海外的廠房,以避開歐盟對美國貨的報復性關稅,估計轉移過程至少要9至18個月才完成。

特朗普批評哈利是首間舉白旗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哈利電單車的決定,感到意外,他在社交網站帖文,強調自己為美國公司艱苦戰鬥,但哈利就是首間舉白旗投降的公司,又指徵稅只是哈利的藉口,應保持耐心。分析指,特朗普對鋼鋁加徵關稅原意是保護美國就業,哈利今次決定有違華府的初衷。

哈利不願將關稅轉嫁消費者

歐盟上周五起向總值28億歐元的美國貨,徵收25%關稅,報復華府向鋼鋁徵稅。哈利電單車預期歐盟加徵關稅,會令每部輸往歐盟的電單車,增加2200美元成本,每年令公司增加9000萬至一億美元成本,但公司無意將成本轉嫁經銷商及消費者,以免對歐洲業務造成持久損害,短期內會自行負擔增加的成本,估計今年餘下時間涉款達3000萬至4500萬美元。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