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層代表團見香港官員促嚴守美國制裁令

2018-12-10 17:39: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聲明披露美國國務院及商務部高層代表團上星期與港府多個部門官員會面,敦促遵守美國制裁令及聯合國禁令。

 

 

【香港輕新聞】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表聲明爆料,指美國國務院及商務部的高層代表團,上星期三至五與香港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的官員會面,討論近期在執行禁運及戰略品貿易管制方面,港美雙邊合作的進展及表現,美方要求香港加強執行有關制裁令及管制。

美國會報告建議取消《香港政策法》

因應中央政府收緊對香港的控制,及香港接連發生的政治風波,令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質疑香港法治受損,失去了高度自治。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上月(11月)發表致送國會的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商務部考慮將香港和中國視為同一關稅區域,甚至推演至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有關消息曾引來香港特區官員強硬回應。

美總領事館聲明指留意香港近期有改善

美總領事館聲明指,美方留意到香港近期採取步驟,包括就聯合國禁運實施相關條例,以及訂立新例令空殼公司更難在香港登記及營運,美方建議香港改善執法合作資訊的流通,並在執行禁令方面投入更多資源,特別是打擊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及伊朗的貨運活動。

美國敦促香港加強轉口限制執法

在香港出口管制方面,美方代表團要求香港進一步改善追蹤戰略商品及受管制物品,以及加強轉口限制的執法,避免這些物品流向未獲授權的軍事用家,被利用作發展及生產大殺傷力武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