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擬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違人權香港官員

2019-11-28 16:03: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出席「關鍵時刻的香港」活動部分加國議員合照。(Hong Kong Watch fb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民間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今早在其fb專頁帖文,透露超過60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同意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law)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及警員。

超過60位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參加活動

11月27日,超過60位加拿大議員和工作人員是在當地時間周三(27日)參加了「關鍵時刻的香港」活動。這次國會活動是由Garnett Genuis議員和Kenny Chiu議員主持的。「香港監察」創辦人之一,艾琳·卡爾弗利(Aileen Calverley)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成員蕭潔儀(Joey Siu)都有出席。

出席者表達對香港自由與民主的支持

詹姆士·貝贊(James Bezan)議員,湯姆·克米克(Tom Kmiec)議員,邁克爾·巴雷特(Michael Barrett)議員,希瑟·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議員,瑪麗·法蘭西·拉隆德(Marie-France Lalonde)議員和參議員Victor Oh參加了這次議會活動,以表示對香港自由與民主的支持。保守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三個黨派的議員都出席了會議。

出席的議要求提供需製裁香港官員名單

「香港監察」的卡爾弗利女士建議使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製裁對侵犯人權負責的香港官員和警察。在討論中,受到出席的議員廣泛接受,議員並要求提供製裁名單。

俄國會計師馬格尼茨基遇害觸發各國立法

俄羅斯會計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揭發俄羅斯官員貪腐,被當局監禁及以酷刑迫害,2009年死於獄中。美國國會於 2012 年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以制裁違反人權的俄羅斯官員,英國、加拿大等國亦仿效美國做法制定各自版本的法案。

歐盟28成員國各自制定其版本制裁機制

歐洲議會已於今年 3 月通過決議,敦促歐盟 28 個成員國,各自制定其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機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