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協明天起工業行動要攞足防護裝備開工

2020-02-12 13:52: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護士協會周四開始工業行動,要按照醫管局感染控制措施標準攞足防護裝備。

 

【香港輕新聞】香港護士協會明日發起工業行動,呼籲參與的前線護士要在每更取得足夠的口罩和防護衣。香港護士協會主席、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說,協會的第二波工業行動並非罷工,強調醫護人員不會放棄病人。

醫護會根據醫管局感染控制標準領取裝備

李國麟指現時醫院內的交叉感染風險高,但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不足,協會投票後決定接力發起第二波工業行動,呼籲會員星期四(13日)開始,根據醫管局的感染控制措施標準,領取所需防護裝備,如果院方未能提供有關裝備,會員可致電協會的熱線電話,協會會向局方反映。

李國麟強調醫護絕對不會放棄保護病人和自己。

醫護人員絕對不會放棄保護病人和自己

李國麟說,醫管局的感染控制措施標準,訂明每名醫護每日應獲發4個外科口罩及4套PPE,每名住院病人每日應最少有2個外科口罩,床尾有一瓶酒精搓手液。李國麟指,行動是呼籲護士和病人,落實醫管局制定的感染控制措施,又指行動無意引起任何前線醫護的矛盾,工業行動不一定是罷工形式,強調醫護絕對不會放棄保護病人和自己。

醫管局指保護衣外科口罩有1個月存量

醫管局表示,目前有220萬件保護衣及1600萬個外科口罩儲備,有1個月存量。總行政經理莊慧敏表示,現時6萬名負責醫療工作的員工,每人每日都需要使用4至6個口罩,她呼籲員工適當使用保護衣物及口罩。莊慧敏說,一定會為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或懷疑個案、霧化工程的前線人員,提供N95口罩及保護衣。

院方要求醫護重用N95口罩是按世衞建議

被問到有醫護人員指被院方要求重用N95口罩,莊慧敏表示,按世衞建議,醫護人員若在同一個護理區醫治病人只需更換保護衣及手套,口罩及面罩都可保留,要離開護理區便可棄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