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兇手家如軍火庫

2015-12-04 11:14: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CNN報道,男兇徒法魯克曾接觸過遭到聯邦調查局(FBI)鎖定的國際恐怖主義人。(CNN網頁) 美國CNN報道,男兇徒法魯克曾接觸過遭到聯邦調查局(FBI)鎖定的國際恐怖主義人。(CNN網頁)

 

【香港輕新聞】美國加州殘疾人士中心的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傷。一對夫婦槍手被警方擊斃。警員搜查他們住所,發現超過五千發子彈及12個土製炸彈。至於兩人行兇時所用的兩支步槍及兩把手槍,是透過合法渠道購買。28歲的巴基斯坦裔男槍手法魯克,在美國出生,他取得碩士學位後,在縣衛生局任職調查員5年。他曾多次去沙特阿拉伯朝聖,去年帶同27歲同鄉未婚妻馬利克到美國,然後結婚,兩人育有一名半歲大女兒,案發時由祖母照顧。

寓所尋獲5000子彈12炸彈

警方交代槍擊案更多詳情,指兇徒在中心內衛生部門的聖誕派對場地亂槍掃射,子彈用完、重新上彈,前後開了七十多槍,不清楚是否有特定目標,兇徒又在現場放置三個炸彈,但相信遙控引爆裝置失靈,未能引爆。兇徒坐車逃走4小時後被截獲、與警員槍戰,當時車內仍留有千多發子彈。

夫妻一同逞兇亂槍掃射

警方說仍要調查犯案動機,又認為法魯克明顯有激進傾向。指兩人都不在監控名單,但法魯克曾經透過電話及社交媒體,聯絡超過一名被當局調查的懷疑恐怖分子。警方指當日法魯克出席部門派對,但中途憤怒離場,其後帶同妻子,全副武裝返回派對場地,開了七十多槍,死者年齡廿六至六十歲,大多是男性,現場又發現3個炸彈,相信遙控引爆裝置失靈,未有爆炸。警方其後追截到兇徒汽車,爆發槍戰,當時車內有千多發子彈。

奧巴馬籲公眾勿妄下判斷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回應加州殘疾人士中心槍擊案時說,聯邦調查局已接手調查案件,暫時未清楚兩名槍手的犯案動機,可能涉及恐怖襲擊,但亦不排除是職場暴力,呼籲社會在當局查清事實前,不要妄下判斷。奧巴馬又說,現時美國槍械太容易到手,暴力案件經常發生令國民感到無助,必須採取措施制止,他明白不可能完全杜絕,但每名美國國民、包括國會議員,都應盡力去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