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陳雲宣布退出社運 批港獨騎劫本土派

2020-06-29 11:58: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本土派人士「國師」陳雲(陳云根)宣布退出香港社運。(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在港區國安法即將通過之際,曾著有《香港城邦論》的本土派人士「國師」陳雲(陳云根),28日於社交媒體發文,宣布退出香港社運,指其工作「總是被泛民港獨騎劫」;認為香港大部分人不再需要其社運理論指導,而他們將自己的命運交給「泛民港獨」,將香港推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

批泛民港獨騎劫本土派

曾著有《香港城邦論》的本土派人士「國師」陳雲(陳云根),28日於於社交媒體發文宣布退出香港社運,指香港大部分人不需要其社運理論指導,「他們將香港的命運、也是他們自己的命運交了給泛民港獨,將香港推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他指自己過去十年來做的「善意的、也是有利維護中港關係、祖國與香港共榮」的工作,然而總是被泛民港獨騎劫,做了惡意的、破壞中港關係的的工作。

陳雲表示,他是主張維護中港共榮關係的本土派,然而泛民媒體騎劫和刻意宣傳,「變成港獨派錯誤代表了本土派」;目前泛民港獨得到大部分香港人的投票支持,「他們贏了議席,輸掉香港」,他尊重大部分香港人要輸掉香港的決定。陳雲指,早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主張「永續基本法」的議程失敗後他已經宣布退場,之後將繼續學術研究、民間教育、時事評論、國學發揚和香港文化外傳工作,偶然做一些散文和小說創作。

陳雲籲理性看待國安法

陳雲在另一篇帖文中表示,大眾應該理性看待國安法,指「有幾個港獨派頭目走了,聽說去了歐洲某國避難」,批評「港獨自決派為了議席篡奪理論,本土運動被宣傳成為港獨,泛民加入爭奪票源之後,更變成美國和歐洲議會拍照打卡爭功、商場唱港獨榮光歌之類的惡劣宣傳」;又認為「現在只是撥亂反正,回到本土運動訴求的初衷,就是保護香港低下層的民生福利和香港華夏文化傳承」。

曾指永續基本法是港獨

《香港城邦論》於2011年出版,提倡採取中港區隔以保護本土利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本月中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研討會期間,曾點名批評有關書目「打著言論、學術自由的幌子,歪曲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不斷煽動青年學生以極端方式反對政府、對抗中央、排斥一國」;陳雲在2016年敗選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永續《基本法》,就是港獨,貨真價實的港獨。它是建立自治政體,是香港取得完整主權的重大憲法部署,即是港獨,而且是港獨的最關鍵一步。這個,共產黨是心知肚明的,於是派遣嘍囉在選舉論壇拆穿我,也助長那些即將滅黨的候選人圍攻我」,而近日有關言論已被刪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