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國安法廣受會員關注 逾半受訪公司無計劃離港

2020-07-15 15:58: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

【香港輕新聞】美國以《港區國安法》實施為由,向香港實施制裁及取消特殊地位。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日前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76%受訪公司關注《港區國安法》帶來的衝擊與影響,然而有64%受訪公司表示目前沒有計畫離開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指,雖然沒有人想要離開,但香港國安法通過後仍有許多問題,而該法的模糊定義亦令人感到憂慮。

七成受訪者關切國安法

美國《CNBC》13日報道,香港美國商會(AmCham)在本月6日至7日,針對約佔全體會員15%的183家公司進行調查,內容涉及《港區國安法》及其對企業的影響。結果有76%受訪公司表示關注《港區國安法》帶來的衝擊與影響,其中41%為「極度關注」,36.6%為「有些關注」;調查顯示,有過半的受訪者在《港區國安法》實施「感到不安」,僅有26%認為「感到更加安全」,然而有48%受訪者表示其個人沒有離開香港的計畫;有2%受訪公司表示對於香港前景悲觀,而25%表示短期持負面看法,看好長期發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1r9dLEpvc

法律定義模糊令人感憂

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表示,少數受訪者「感到更加安全」是因為香港街頭變得較為平靜,而大多數受訪者仍極為關注《港區國安法》;調查結果顯示,目前香港並非尋常的狀態,而《港區國安法》顯現出很多問題,該法的模糊定義令人感到憂慮,外商擔憂在該法實施後,「一國兩制」會否繼續存在,以及所謂的「外國勢力干預」亦會對美國社群產生影響。

港府回應美商會聲明﹕改變對港政策有損美方利益

港府回應美商會聲明﹕改變對港政策有損美方利益

【香港輕新聞】美國全國商會於26日就人大訂立國安法發表聲明,指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及特殊地位是一個嚴重錯誤,敦促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