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限期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斥其必將自食其果

2020-07-21 11:23: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相藍韜文20日宣布,即時無限期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以及實施武器禁運(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外相藍韜文20日宣布,即時無限期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即是雙方不可向對方提出要求將罪犯引渡受審,認為有關做法是回應《港區國安法》必要及相稱措施。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批評,對於英國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擊,敦促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引渡協議暫停及武器禁運

英國外相藍韜文倫敦時間20日在國會下議院宣布,即時無限期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指其是回應《港區國安法》必要及相稱措施;同時他亦宣布自1989年生效、針對中國內地的武器禁運適用範圍擴大至香港,即是英國不可再向香港出口武器、零部件或彈藥,亦包括槍械及催淚彈等鎮暴武器。

藍韜文指,英國政府關注《港區國安法》及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明顯及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亦違反中國的自由假定的國際義務;英方將會保護切身利益,捍衛價值觀,並要求北京履行國際義務。

中方斥英方必將自食其果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21日對此表示,英方多次圍繞《港區國安法》做出錯誤言行,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已多次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再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干擾香港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