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特殊地位後香港不再是成功的交易所

2020-08-06 15:08: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美國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後,香港將不會是成功的交易所 (白宮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在《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中表示,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後,香港將不會是成功的交易所,香港的交易所和商界都會枯竭失敗,而美國將可從中獲益。

指香港將不是成功的交易所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在《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中談及香況問題,他指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會令美國得益,揚言香港將不會是成功的交易所,而其交易所和商界都會枯竭和失敗;特朗普將香港問題歸咎於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9ZUpNz2p8

預言美國交易所將獲得巨利

特朗普表示,由於因為香港自由的因素,美國給予香港很多好處,香港搶走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納斯達克(Nasdaq)等美國交易所的生意,認為在美國讓利之下,香港交易所先前的成功是容易和理應的;而今美國已全力以赴奪回,預料美國的交易所將可獲得巨利。

港交所股價曾創出歷史新高

美國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後,近期港交所 (00388) 股價因中資科技股交投活躍而不斷上揚,加上有消息指傳「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9月於本港及上海上市,港交所股價8月6日上午曾創出歷史新高的388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