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拘捕黎智英是對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冒犯和侮辱

2020-08-11 11:29: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9年7月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黎智英在白宮會面(圖擷自彭斯Twitter)

 【香港輕新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昨日(10日)被香港警方拘捕。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社交媒體對此發文表示,認為拘捕黎智英是對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冒犯和侮辱,又指美國將會繼續與黎智英及所有熱愛自由的港人站在同一陣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亦對此事表態,形容黎智英是「愛國者」,指拘捕行動顯示北京不會改變對港的立場。

美國副總統彭斯呼籲釋放黎智英

針對昨日(10日)黎智英被捕,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同日於社交媒體發文,並上載一張去年7月其與黎智英在白宮會面的照片,帖文指拘捕黎智英是對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冒犯和侮辱,認為黎智英對爭取香港民主、權利與自治的立場,令其深受鼓舞;其後彭斯在留言中表示,美國將會與黎智英和所有熱愛自由的港人站在同一陣線,並張貼標籤「#FreeJimmyLai」呼籲釋放黎智英。

蓬佩奧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社交媒體發文指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又指事件再次證明中共剝奪及侵蝕香港的自由和人民的權利。蓬佩奧同日在一保守派行動會議上表示,指黎智英是「愛國者」,為港人追求「好的東西」,而是次拘捕顯示北京似乎不會改變對港立場,並對此不感樂觀; 蓬佩奧又引述總統特朗普所言,指中共以管治其他城市的方式對待香港,而美國亦會以牙還牙,強調美國不會容許北京方面,對港人施加的傷害而獲得利益。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被捕 壹傳媒總部遭警方搜查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被捕 壹傳媒總部遭警方搜查

【香港輕新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