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斥中大學生會以「暴大人」沾沾自喜:荼毒香港學子

2020-08-25 13:40: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去年11月警方與示威者在中大二號橋爆發衝突(港台《鏗鏘集》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新學期即將展開,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近日向新生發出「家書」,提及去年中大發生激烈警民衝突,形容眾人誓死保衞校園。官媒《新華社》24日發文斥該家書包藏禍心,學生會對「暴大人」稱謂「沾沾自喜」,美化暴力言論,荼毒香港學子。

迎新家書提去年11月中大衝突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日前在FB發表「致2020年度新生之家書」,並指今天中大校園風景秀麗依舊,是因為去年11月「有一眾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而中大校園仍保有其學術自由之風,是有無數先賢及教授在體制內外寸土不讓,不因強權打壓而自我噤聲。

呼籲延續反抗的精神

該封家書又指,「暴大人」之名是由數以百計或被捕或受傷的中大義士以血汗及青春換來,而校園內的一草一木,都曾有前人拼死守護,希望眾人好好珍惜,並指中大的「人文精神」從不是一個空泛的詞匯,而需要每位中大人親身體現及傳承,將反抗精神延續。

新華社:香港教育亂象的冰山一角

官媒《新華社》24日發表題為「豈容美化暴力言論再度荼毒香港學子」文章,點名批評中大學生會的家書內容包藏禍心、惡意滿滿,「明明是聚眾暴亂,卻說是『誓死保衛校園』;明明觸犯法律,卻對『暴大人』的稱謂沾沾自喜」。文章指出,該家書只是香港教育亂象的冰山一角,批評香港教育系統百弊叢生,又稱有人散播歪曲歷史、反中亂港言論的「毒考題」。

教育局:大學學生會意見不代表大學立場

《東網》今日(25日)引述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去年社會事件中,中文大學一度被暴力分子佔據,校園多處地方被縱火和破壞,是沉痛的教訓;發言人強調,大學學生會的意見並不代表大學立場,任何人不士及團體不可以言論自由或學術自由作為藉口,掩飾或美化暴力言論及行為,誤導其他人認同,甚至參與其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