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SU27起降訓練撞路牌竟無肇禍安然返航

2020-08-31 16:03: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烏克蘭空軍一台SU-27戰機28日在進行戰備跑道起降訓練時與公路路牌相撞(網絡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世界多國都有利用筆直的高速公路,作為戰事時的備用跑道供戰機升降之用。烏克蘭空軍28日進行戰備跑道起降訓練,一台SU-27戰機在降落途中不慎與公路上一塊路牌相撞,幸而路牌未對戰機造成大破壞,亦沒有釀成翻覆事故,事後該架SU-27竟可安然返航。

事後可以安然返回基地

《防衛博客》(Defence Blog)28日報道,烏克蘭空軍28日進行戰備跑道起降訓練,該戰備跑道名為「M06號公路」,是連接首都基輔和切普(Chop)的國際公路,處於匈牙利邊界;一台SU-27戰機由於過早下降,在未抵戰備跑道升降區域時,與原設於公路中心的路牌相撞,路牌被卡於戰機引擎進氣口旁,未被捲入引擎,該戰機事後安然返回基地。

涉事戰機似乎未裝隔網

《戰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30日報道指,許多俄國製造的戰機,如MiG-29與Su-27,都在引擎進氣口設有隔網,以防止在高速公路或野外的簡易跑道降落時,異物捲入引擎,其中MiG-29設計最為完備,機腹進氣口可以完全關閉,改由位於機背的輔助進氣口進氣,然而此設計又會影響機內的布局,使其可攜的燃油量減少;而Su-27則僅有隔網。

報道分析認為,涉事的Su-27進氣口似乎未配備隔網,如果路牌直接捲入引擎,而不是卡於戰機引擎進氣口邊緣,將會釀成引擎致命性的損害;在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保有70架SU-27。

涉事的Su-27進氣口似乎未配備隔網,路牌卡於戰機引擎進氣口邊緣(Defence Blog圖片)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