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無視戴口罩呼籲 特朗普﹕病毒幾乎不影響年輕人

2020-09-23 15:49: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於俄亥俄州一場選舉造勢大會上指新冠病毒幾乎不影響年輕人(網絡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達680萬人確診、逾20萬人死亡成為全球之冠。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於俄亥俄州一場選舉造勢大會上宣稱,新冠病毒除對長者與長期病患以外,「實際上幾乎不會影響任何人」。同場俄亥俄州副州長赫斯特德在呼籲支持者戴上口罩時,支持者卻以喝倒采回應。

稱病毒幾乎不影響青年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2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出席於俄亥俄州斯旺頓(Swanton)一場選舉造勢大會,特朗普在會上宣稱,「新冠病毒大多影響長者、患有心臟疾病和其他問題的長者」,「在某些州成千上萬的患者中沒有年輕人,如18歲以下的,就像沒人一樣,他們具有強大的免疫系統」,幾乎不影響任何人。

與專家的指導背道而馳

報道指,特朗普的說法與大多數公共衞生專家的指導背道而馳,甚至與他自己3月時的說法也有分歧,當時特朗普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曾承認病毒不僅影響長者;目前病毒對於年輕人的影響仍知之甚少,而公共衞生機構已經明確表明,未滿18歲的人感染和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比最初估計要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pkHpJXRAk

世衞亦曾於8月警告,年輕人已成為該病毒在許多國家中主要傳播者。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最近亦指出,新冠病毒對對年輕人的長期影響「確實很麻煩」,諸如心血管異常等後遺症。

支持者無視戴口罩呼籲

一同出席選舉造勢大會的俄亥俄州副州長赫斯特德(Jon A. Husted),在呼籲出席的支持者戴上口罩時,支持者卻以喝倒采回應,赫斯特德只好稱﹕「好吧,我明白了,然而當去商店時,一定要戴口罩」;赫斯特德又促銷特朗普品牌的口罩,「如果有人告訴你要脫掉它,你至少可以說你是戴著特朗普總統的口罩來試圖拯救國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