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染疫是因禍得福 民眾將免費享總統級治療

2020-10-08 15:31: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返回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工作(Twitter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返回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工作,並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形容自己染疫是「因禍得福」,可以親身試驗抗體藥物,指抗體雞尾酒藥物有療效,並會尋求讓受感染的民眾,免費接受如總統一樣的藥物治療;他又再次將疫情歸咎中國,並認為中國要對此須出付出巨大的代價。

形容染疫是因禍而得福

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自5日出院返回白宮,8日重回橢圓形辦公室恢復工作,同日他於社交網站發布影片,指自已康復情況良好,聲稱自己染疫是「因禍得福」及抗體雞尾酒藥物具有療效,「這個治療方式效果非常好,如不是我感染病毒,我們仍在尋找相類的藥物」。

特朗普向民眾承諾會爭取緊急授權使用藥物,免費向感染的民眾接受如自己一樣的藥物治療,不需支付任何費用。不過,特朗普未有提供證據支持有關療法的療效。特朗普又再次將疫情歸咎中國,指現時的疫情是中國的過錯,而並非美國民眾的過錯,認為中國要對此須出付出巨大的代價。

特朗普已恢復正常工作

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指,特朗普維生指數穩定正常,已連續4日沒有發燒,過去1日亦無徵狀,自出院後便沒有接受額外供氧,而在驗血結果發現其體內具有新冠病毒抗體。生產抗體雞尾酒藥物的藥廠就表明,目前分辨出抗體是源自其免疫系統或是藥物。

白宮發言人表示,特朗普已恢復正常工作,當天聽取官員匯報颶風德爾塔的最新消息,以及與得克薩斯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通電;亦有與白宮幕僚和顧問討論最高法院大法官確認提名及刺激經濟談判的進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