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將滿一年 管浩鳴稱陳同佳仍未獲赴台簽證

2020-10-20 15:22: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目前為止仍未能取得赴台簽證(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本月23日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將在港出獄滿一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目前為止仍未能取得赴台簽證,正等候台灣律師消息;而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曾向傳媒發放錄音,表示若陳同佳在本周五(23日)前,仍未踏上台營航機,將不再為對方求情。

至今都未能取得赴台簽證

現正被台灣當局通緝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曾表明願意赴台投案。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至目前為止都未能取得赴台簽證,正等候台灣律師消息;律師指於10月5日曾與陸委會指定之單一窗口,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兩岸科有關人士會面,其後亦多次接洽,其時台方回應是「暫時不能接受申請」,亦無要求申請人親臨櫃位申請。

管浩鳴上周曾至金鐘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交文件,疑為陳同佳辦理赴台簽證申請,惟遭拒收。

潘母指將不再為對方求情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曾向傳媒發放錄音,表示若陳同佳在本周五(23日)前,仍未踏上台營航機,將不再為對方求情。潘曉穎的父母日前亦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致函,指連日來港台兩地就陳同佳入境及司法等問題出現爭拗,始料不及,亦為案件增添不明朗因素。潘曉穎的父母願意做中間人,邀請兩地政府代表協商,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

李家超指台方是政治操作

在台灣的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指,案件因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應先商討相關事宜,再處理陳同佳來台的入境問題,又認為港府有責任及義務扮演更積極角色。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台方明知香港的相互司法協助條例是不適用於香港與台灣,仍不斷重複要求香港提供司法協助,即要求特區違反法例,刻意罔顧事實,是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的政治操作。

投案窗口港府與台陸委會各執一詞 蘇貞昌:不容陳同佳自由行

投案窗口港府與台陸委會各執一詞 蘇貞昌:不容陳同佳自由行

【香港輕新聞】台灣陸委會早前指台港警方已就陳同佳案建立單一聯繫窗口,又批評港府無所作為,但本港保安局否認有「窗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