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並予充分肯定

2020-11-06 11:45: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並予充分肯定(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6日上午與訪京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5名局長會面。韓正表示,今年以來在中央堅強領導下,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克服各種困難,包括防控疫情、紓解民困、恢復經濟、落實《香港國安法》,維護穩定大局,並積極作為,有顯著成效,中央政府對此充分肯定。

韓正與特區政府訪京團會面

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6日上午在在釣魚臺國賓館與訪京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同行的5名局長會面。出席會面的中央官員還有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以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

中央政府充分肯定特區政府

韓正表示,在中央堅強領導下,今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克服各種困難,迎難而上,包括防控疫情、紓解民困、恢復經濟、落實《香港國安法》,以及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大局,並積極作為和有顯著成效,中央政府對此充分肯定。

韓正指他了解到特區政府在訪京期間,各部門溝通都有好消息,中央各部門都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提出意見、政策及方案,是體現中央政府的要求和精神。韓正強調,凡有利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增進香港百姓民生福祉,以及有助香港融入國家及大灣區發展大局的事情,中央政府及各部門都會全力支持;期望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把握國家發展大局,充分發揮香港自身優勢,找到更好定位,把香港發展得更好。

融入國家大局的範疇極廣泛

林鄭月娥指,是次聯同5名局長訪京,是要展示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範疇非常廣泛,在「十三五」規劃時,香港按規劃發展成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及貿易中心,同時亦認為科技創新非常重要,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