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四名中港官員遭制裁 張建宗批評美方野蠻無理

2020-11-10 12:07: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發表聲明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再制裁多4名中港官員(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發表聲明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再制裁多4名中港官員,包括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及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10日上午表示,美方的制裁完全無理、不能接受,批評其無理野蠻,公然干預中國和香港的內部事務,明顯違反國際法律和協議。

美國增制裁四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發表聲明,指責中港官員透過具有政治動機的搜捕,破壞香港自治和自由,又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會威脅香港的安全與自治,宣布再制裁多四名及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中港官員,包括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聲明指,被美方制裁的中港官員,將被限制入境美國,而其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有業務往來;有關的措施,是顯示美方有決心對削弱港人自由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員追究責任,又呼籲中方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出的承諾。美國財政部同時在網站公布四人的資料,包括劉賜蕙及李桂華的護照、身份證號碼。

美方曾於8月公布制裁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林鄭月娥等 11 名中港官員,並指制裁官員涉直接參與、推行旨在限制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打壓民主政策;美國國務院10月曾就《港區國安法》發表報告,向國際金融機構發警告,要求有關機構不可與遭制裁者有商業往來,否則將面臨美方的制裁。

張建宗批美方野蠻無理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10日上午對此表示,美方的制裁完全無理,不能接受,明顯違反國際法律和協議,美方是公然野蠻地干預中國及香港內部事務,認為保障國家安全是香港官員和市民的責任和義務,不會被美方的制裁嚇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