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母子爬上核潛艇遭射殺 俄海軍回應:別無他法

2020-11-12 16:53: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kamchat100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上流傳一段野生棕熊母子爬上俄羅斯潛艇後被射殺的片段,引起不少人關注並批評軍方做法殘忍。而俄羅斯海軍回應時指,這對棕熊母子常在附近出沒,認為牠們或對人類產生危害,因此別無選擇。

這段片段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但無列明確實拍攝日期。據指,事發地點是俄羅斯東部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的雷巴奇基地(Rybachy),片段中棕熊母子游過克拉舍寧尼科夫灣後爬上停在碼頭的一艘核潛艇,並坐在甲板上休息,其後便出現數下槍聲,熊隨即墮海。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道引述海軍人員於片段形容是「別無他法」,「 如果你把它趕出去,它就會到各個村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RdurzaUik&feature=emb_logo

俄羅斯海軍:以免牠們危及人類

對於相關片段引來不少批評,《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回應指,事件屬實,而這對棕熊母子已在當地被發現數次,軍方認為或對人類產生危害,做出攻擊人類的行為,所以決定進行射殺。而潛艇船員曾徵詢專家意見,亦找來狩獵教練進行射殺。

曾有熊登岸襲擊人類造成死傷

《BBC》報道,在堪察加半島上有逾萬隻棕熊生活,牠們若受到威脅可能會反擊。據指,今年至少有50隻具侵略性的熊遭殺害。翻查資料,去年10月,當地曾有熊登岸襲擊2名燈塔人員,造成1死1傷,棕熊最後被軍人射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