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寬移民措施吸引香港青年居留

2020-11-13 15:34: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cpac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加拿大14日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當局放寬移民措施,以吸引港人移居當地,凡過去5年於大專畢業的港人,可以申請為期3年的加拿大工作簽證,並將會推出新措施,以助香港青年在當地永久居留。加拿大移民部長表示,即使申請人觸犯《港區國安法》,因為示威被捕或者被定罪,亦都不會影響申請資格,冀新措施可鼓勵香港青年到當地就學工作。

加拿大關注國安法實施

加拿大14日宣布,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當放寬移民措施,以吸引港人移居當地,有關措施將於明年初實施。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指,加方關注《港區國安法》實施,為聲援港人而推出新措施,指即使申請人觸犯《港區國安法》被捕或者被定罪,亦不影響其申請資格;他又提及香港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事件,指加方會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及人權,會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

為港人提供居留新途徑

新措施針對港人提供申領永久居留新途徑,過去5年在加拿大或海外認可專上學院畢業者,可申請為期3年的加拿大工作簽證,在加拿大獲得至少1年工作經驗後,符合最低語言及學歷要求即可申請永久居留,並可申請家人到加拿大團聚;對於目前已身處加拿大、過去3年在專上學院畢業的香港留學生,可直接申請成為永久居民,措施亦適用於他們的配偶、伴侶和子女。加拿大當局指,會加快審批,讓申請者的配偶、伴侶和子女到加拿大;而以往申請庇護失敗的申請者,亦可要求當局重新審視申請者若返港所面對的危險。

加拿大政府網站網頁截圖

中方斥加拿大干涉內政

針對加拿大外長商鵬飛譴責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取消部分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事件,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表聲明,批評加方無端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認為事件純屬中國內政,敦促加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又指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Ze2XxiRdU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