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將派專家赴武漢查病毒源頭 譚德塞﹕勿政治化

2020-12-01 13:40: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世衞直播擷圖)

【香港輕新聞】世衞將再派遣國際專家隊伍赴武漢調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源頭。世衞總幹事譚德塞30日於記者會表示,調查病毒源頭是一項建基於科學技術的工作,世衞將竭力查出新冠肺炎的源頭,預防未來再有新疫情爆發;對於調查欠缺透明度的指控,他反駁指國際專家組名單及參考資料等都已在網上公開,呼籲勿將病毒源頭調查政治化。

派專家赴武漢查病毒源頭

世界衞生組織繼今年7月派員前往中國後,將派遣由國際專家組成的隊伍到新冠肺炎最初爆發的武漢調查。世衞總幹事譚德塞30日於記者會表示,世衞的立場一貫清晰,將會竭力找出新冠肺炎的病毒的源頭,對於預防再有新疫情爆發尤其重要; 他指,病毒源頭調查是一項建基於科學技術的工作,然而有部分人士卻將這項工作政治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4emKDWPjI#t=13m18s

譚德塞重申世衞並無隱瞞

對於有人批評世衞將調查工作交由中國主導和調查工作欠缺透明,譚德塞反駁指,國際專家包括來自英國、美國、日本等國,而所有人選名單及參考資料等都已在網上公開,可供查看,呼籲勿把調查工作政治化,重申世衞並無隱瞞,亦想了解病毒的起源,呼籲全球應在有關問題上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