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美官員染疫後需截肢 親友辦網上眾籌送暖

2020-12-15 15:39: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GoFundMe網頁截圖/Facebook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白宮自9月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位官員與工作人員先後確診,一名在白宮負責訪客認證的安全官員,自9月確診後經過近三個月的治療已經康復,然而在治療過程中被迫截去左腳大拇趾及右腳小腿。該名官員的親友不忍其負擔巨額醫藥費,近日決定在網上舉辦眾籌,為禍不單行的他送上人間溫情。

新冠病毒會攻擊血管系統

《彭博社》15日報道,由於美國疏於防範疫情,白宮自9月起爆發疫情,多名白宮官員及工作人員相繼染疫,包括總統特朗普及其夫人。在白宮負責訪客認證的安全官員貝里(Crede Bailey),他在白宮被稱為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其實他早在9月時已染疫,貝利的家人亦要求白宮不要公開他的病情,10月才經媒體報道曝光。

 

貝里(Crede Bailey)是在白宮負責訪客認證的安全官員(左1)(Facebook圖片)

貝里自9月起與其他染疫的白宮官員在醫院接受了三個月的治療,然而貝里在治療的過程當中,需要截除左腳大拇趾及右腳小腿以保命。醫生仍在了解新冠病毒對人體的損害,目前已知病毒會攻擊血管系統,造成血流淤塞並誘發致命的血液凝塊。

白宮拒絕對評論有關事件

貝里的朋友麥克高比(Dawn McCrobie)不忍貝里負擔巨額醫藥費,在網上眾籌平台「GoFundMe」為其募款,並指出貝里雖然已經康復,但是他負出巨大的代價; 目前他正接受物理治療,他除了要付巨額醫藥費之外,亦要為其家居和汽車加添無障礙設施,貝里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安裝義肢。

貝里的朋友麥克高比(Dawn McCrobie)在網上眾籌平台「GoFundMe」為其募款 (GoFundMe網頁截圖)

麥克高比指,雖然貝里希望保持低調,公開募款可能會讓他不高興,他總是在別人有需要時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但從來不尋求他人協助,認為貝里現在要面對復健的艱難長路,過程中是需要別人協助,而募款計畫的目標5萬美元。截至14日的下午,眾籌平台已籌得超過49,000美元,白宮發言人拒絕評論有關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