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不顧疫情辦派對 專家﹕超級傳播活動

2020-12-17 16:53: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secpompeo/Twitter 圖片 )

【香港輕新聞】雖然面對美國新冠肺炎嚴峻疫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仍於15日舉辦大型室內派對,計劃宴請約900名駐外人員慶祝聖誕節,卻遇「擺酒容易請酒難」,當天出席人數不到百人。有衞生官員及議員批評是次為「超級傳播活動」。美國國務院16日宣布,蓬佩奧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隔離,原定於16日舉行的另一場派對已經取消。

計劃宴請九百名駐外人員

《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16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其妻子蘇珊(Susan)15日及16日各舉辦一場大型派對,計劃宴請900名駐外人員慶祝聖誕節,由於有關駐外人員是派駐於伊拉克與阿富汗等高風險的染疫國家,駐外人員的配偶和子女理應不能參加該活動; 礙於有疫情的疑慮,截至周一僅有約有70人表示會參加該活動。

報道引述兩位官員表示,蓬佩奧原訂計劃於活動中發表講話,卻不過臨時由另一名發言人替代。美國國務院未就蓬佩奧取消演講,以及相關的活動會否帶來健康風險作出回應。

蓬佩奧卻未響應專家呼籲

國務院強調,出席者需要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不過由活動期間所拍攝的照片顯示,一位戴著口罩的聖誕老人正與出席者談話,而出席者亦摘下口罩用餐,當中亦有兒童參與。由於美國疫情嚴重,有衞生專家曾警告民眾不應於聖誕假期舉行室內聚會。

國務院亦曾呼籲各美駐外使館、機構今年以網上方式慶祝,然而蓬佩奧卻未有響應呼籲。報道引述兩名受邀出席的人士表示失望,批評該活動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聚會」,令參與活動的駐外人員和家屬陷入險境。

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

國務院16日宣布,由於蓬佩奧曾與新冠肺炎確診人士接觸,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需要隔離,目前蓬佩奧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不過國務院未有詳細說明蓬佩奧在何時何地與確診人士接觸,而原訂於16日舉行的另一場活動則會取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