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制裁蓬佩奧之流大快人心

2021-01-22 14:45: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蓬佩奧Twitter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港澳辦21日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布對蓬佩奧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28人實施制裁,認為此舉是大快人心,指蓬佩奧之流用自己的行動擦亮了世人的眼睛,從這個角度講亦算是「好事」,若有人不死心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甚至搞「顏色革命」,只會可恥地失敗。

受到制裁是咎由自取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21日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布對蓬佩奧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28人實施制裁,指蓬佩奧肆無忌憚插手干涉香港事務,又惡意詆毀「一國兩制」實踐,瘋狂策劃、實施所謂「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蓬佩奧受到制裁是咎由自取。

港澳辦發言人稱,蓬佩奧任職短短幾年,就成功讓自己作為厚顏無恥的欺騙和撒謊者、氣急敗壞的干涉者聞名於世; 以自己的歇斯底里式政治把戲向世人上演了美式霸凌主義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鬧劇,暴露了他們的「民主自由人權」是何等的虛偽、傲慢、自私和陰險,蓬佩奧之流用自己的行動擦亮了世人的眼睛,從這個角度講,他也是做了一點「好事」的。

發言人強調,歷史證明,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勢力都已碰得頭破血流;如果還有人不死心,想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甚至想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只會是可恥地失敗。

蓬佩奧Twitter圖片

對反華政客實施制裁

中國外交部21日宣布,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美國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有關人士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https://www.litenews.hk/%E8%93%AC%E4%BD%A9%E5%A5%A7%E5%AE%A3%E7%A8%B1%E4%B8%AD%E5%9C%8B%E6%89%93%E5%A3%93%E6%96%B0%E7%96%86%E7%B6%AD%E5%90%BE%E7%88%BE%E4%BA%BA%E6%A7%8B%E6%88%90%E3%80%8C%E7%A8%AE%E6%97%8F%E6%BB%85%E7%B5%95/

外交部指,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在過去幾年,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利益、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中美關係;重申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歷史會做出公正評價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0日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蓬佩奧涉疆的言論時表示,不想再用更多的詞去描繪他的人品、其所撒的謊、造的謠、放的毒,大家都是清楚的,其所作所為對於他個人信譽喪失,以及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所代表的美國國家形象和信譽所造成的損害,歷史會做出公正評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