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取景地金雀餐廳停業

2015-09-21 17:37:5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金雀餐廳昨日貼出停業告示,稱「未能與您走到二○四六,榮幸與您度過花樣年華」,宣布即日起停止營業。大批市民獲悉後,專程到訪光顧這個曾為王家衛兩部電影《2046》、《花樣年華》取景地的銅鑼灣50年老店。

餐廳的店長和職員一致表示,該店只是做停業裝修,還指會盡量保留現有裝修,維持出現在電影中的綠色主調,但暫時未知何時重開。不過,餐廳四名股東之一朱先生卻稱已結業,透露會另起爐灶,計劃與兒子在同區物色地點開設「新金雀餐廳」。

朱先生早前做凍肉生意,購入美國、澳洲等地的高質素牛柳等扒類,供應予金雀餐廳,成就餐廳的「牛柳之家」美譽。03年沙士期間,有股東退股,朱先生便順手入股。他還表示,對金雀甚有感情,新餐廳一樣會主打「鋸扒」。

《東網》報導,有光顧餐廳20多年的熟客張先生,昨日再來幫襯,一家四口前來「鋸扒」,七個月大的女兒第一次來,卻也是最後一次,張先生感到非常可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