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公布文憑試安排﹕首試以手機SMS發放成績

2021-03-25 15:37: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5 16:56: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2513考評局影片截圖

本年度文憑試將於4月23日至5月20日舉行,考評局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安排和防疫措施,今屆文憑試因應疫情將加強規定,同時亦會首次透過手機SMS訊息向考生發放成績。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有關的做法是為放榜作最壞打算,若考生有交通問題或未能離開家中,亦可讓考生在取得成績後,就報讀大學作出調整。

今屆文憑試將加強防疫規定

考評局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安排和防疫措施,新任秘書長魏向東表示,今屆文憑試將於4月23日至5月20日舉行,計有52,000名考生參與,共達20,000名教師與考務工作;有420多間學校共提供近520個禮堂和750個課室用作考試,以便盡量分隔人群和減少接觸。

21032512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香港電台直播)

考評局對於今屆文憑試的防疫規定有所加強,學校考場內前後左右分隔至少1.5米、並向學校發出加強清潔和通風的指引,每間學校則盡量安排多於一個試場,同一個禮堂亦盡量分開學生,並將並考慮在休息期間分開考生使用不同樓層的洗手間等,萬一出現疫情,不致所有考生都需要隔離或受影響。

首次試行手機短訊發放成績

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今屆文憑試將首次試行以手機短訊SMS向考生發放成績,局方早前已經向學校和自修生發信,以確認已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考生會於6月21日,即放榜前一個月會收到提示短訊,以確認收到當局的短訊,7月21日放榜當日早上9時就會收到短訊;以便考生如果遇到交通問題或未能離開家中,亦可以在取得成績後,就報讀大學作出調整。

麥勁生指出,有關的防疫安排考生須知亦已更新並上載考評局網頁,考生出門前要先探熱及填寫好申報表,如果有考生需要接受強制檢測、或等候檢測報告,則不應前往試場,必須先取得陰性結果;如果考生居住的大廈受圍封,應聯絡考評局備案,若涉及強制檢疫或檢測以至新型肺炎,而得到校長推薦,當局會評估有關考生的成績。

局方一直根據課程指引出題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指,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考評局未收到當局任何具體指示,強調局方一直根據課程指引出題。對於去年出現文憑試歷史科試題風波,教育局將在各科審題委員會委任一名教育局提名的課程專家擔任當然委員。魏向東表示,審題委員會最少有五名或以上委員,教育局當然委員只佔五分一以下,其他專家仍有很大的影響力,認為考評局的獨立性未受影響,亦亦會嚴肅跟進早前有關委員名單洩露的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