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勤斥「殯葬城」規劃失誤 林鄭﹕叫停會影響很大

2021-04-08 16:53:3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8 17:35: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082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8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民建聯的陳克勤在會上表示,當局於大灣區中心、口岸附近興建大型殯葬城,質疑當局在規劃上嚴重失誤,詢問當局否重新檢視或暫緩計劃;林鄭月娥回應指,香港土地運用有既定歷史,該項目在十年前已開始規劃,而今難以推翻項目,而叫停會影響很大。

陳克勤指當局陽宅陰宅放在一起

由於本港骨灰龕位短缺,當局於2012年提出於鄰近深圳的沙嶺興建「殯葬城」。特首林鄭月娥8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民建聯的陳克勤在會上向林鄭月娥表示,大灣區發展為國家政策,然而當局計劃在大灣區中心口岸的附近興建「殯葬城」,在和合石計劃興建公屋,批評當局是將「陽宅」及「陰宅」放在一起。

陳克勤指,他曾多次向環境局及食衛局反映,然而皆不獲滿意答覆,當地不僅有堆填區、焚化爐及廚餘場,更將有20萬個骨灰龕位、10個屍體焚化爐及30間殯儀館,質疑當局規劃上嚴重失誤,詢問當局會否重新檢視或暫緩相關計劃。

特首指有關項目在十年前已規劃

林鄭月娥回應指,香港的土地運用有既定的歷史,不受大眾歡迎的事物,如骨灰龕會於偏遠地區發展,漸漸移至北區,然而有關的項目在十年前已開始規劃,當時並無人得知大灣區會提升至國家規劃的層面,當局並不是明知有大灣區,仍然規劃一些不受歡迎項目。

林鄭月娥表示,殮葬是700萬人的民生迫切問題,現時難以推翻有關項目,而且完全叫停會影響很大,令大眾關心多年缺乏靈灰位設施的問題難以解決,將會要求有關部門研究如何興建及管理,以減低視覺上的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