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夏博義為暴力洗地公開挑戰法治

2021-04-26 12:15: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261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Dennis Kwok 郭榮鏗 FB圖片)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25日點名批評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指其日前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的判決,散布歪曲言論。發言人認為,夏博義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及對司法者施壓;繼續縱容他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無異是對公會的最大諷刺。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早前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的判決,接受傳媒專訪指該裁決是法院首次對和平未經批准集結判處監禁式刑罰,又認為和平示威是疏導民怨的重要渠道,如果市民和平示威權利被剝奪,或會轉用具破壞力的暴力途徑。

中聯辦點名批評夏博義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25日點名批評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指夏博義就關案件的判決散佈歪曲言論,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對司法者施壓;認為大律師公會如繼續被夏博義這種「喪失職業操守的外國政客把持,只會作繭自縛,走上一條不歸路」。

發言人指出,黎智英等人行為明顯是挑戰警權、法律和秩序,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判決得到社會各界認同,多名案犯亦當庭認罪;夏博義任大律師公會主席以來,接二連三狂言要修改《香港國安法》,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對抗香港法治和憲制秩序;縱容夏博義繼續擔任主席,無異是對大律師公會的最大諷刺。

梁振英指夏博義應辭職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對於夏博義指自己絕非「反華政客」,梁振英則反問夏博義「對西藏問題的立場算不算反華?」,認為夏博義所謂為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社群「竭盡所能」,其實是為「判刑後的黎智英和李柱銘張目」。

夏博義曾指對中聯辦的「誤會」感抱歉,冀有機會可面對面澄清。梁振英回應指,夏博義應該學點中文,看看網民對其的痛罵,認為中聯辦及網民都沒有誤會他,大眾對其的認識不是一朝一夕的。

梁振英強調,夏博義是打著「人權律師」的幌子到處招搖,成為大律師公會主席之後,再頂著主席的銜頭對香港社會指手劃腳,用英國政客的身份「君臨香港」,「這種夜郎自大,令人憤慨」,夏博義應辭去大律師公會一職,否則大律師公會將被攬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