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撤華英中學重建計劃 傳有議員質疑校方反修例立場

2021-05-20 12:16: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0 13:14: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WY 20210520華英中學網頁圖片

何文田傳統名校華英中學原定今年展開重建工作,但政府突主動撤回其立法會撥款申請,疑與議員質疑該校反修例立場有關。校方表示,對有關決定感突然,事前亦無接獲議員查詢,強調會與政府保持聯繫。

申請4.7億重建校舍

華英中學主樓建於1971年,校方申請約4.7億重建校舍改善學校設計,工程原定今年第三季展開,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周二(18日)去信立法會,指因應3月30日教育事務委員會早前對華英中學的重建計劃有意見,認為現階段未獲得工務小組的支持,決定暫時撤回相關項目。

WY 20210520 華英中學原址重建項目構思圖(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文件圖片)

校長曾籲政府擱置修訂《逃犯條例》

《星島日報》報道指,早前有議員於教育事務委員會議上提出反修例事宜,有議員想加深了解重建項目,但發現該校辦學團體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校長尹志華曾在學校專欄《華英家書》呼籲政府擱置修訂《逃犯條例》,有關文章用詞涉予人奇怪感覺,故反對項目。

62448742 2307669956120543 593423811538321408 nWa Ying College Alumni Association FB圖片

梁美芬曾指前年有中學參與社會事件

翻看今年3月30日的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片段,當時委員會主席、經民聯梁美芬曾經在會上不點名批評,有中學「有參與」不同社會事件及騷亂,建議教育局有責任進行盡責查證,批出撥款後都要加強監督,不應只從工程撥款角度出發。

梁美芬今日回應事件時表示,政府應進一步說明每間學校重建的原因及揀選學校重建的準則,形容政府不應覺得「奉旨」獲得撥款,要令議員相信撥款合理,強調委員會並非以政治理由作考慮。

校方對決定感失望:無接獲議員查詢

華英中學副校長劉美珠20日回應事件時,承認在政府撤回撥款前一至兩日才知悉安排。被問到是否涉及政治原因時,她不作評論,因校方不知報道內容真確性,事前亦無接獲議員查詢,故看到報道時亦感驚訝。

劉美珠坦言,校方對此決定感到失望,目前校方正與教育局聯繫,希望當局可盡快審批有關撥款。她又強調,學校一向重視培育學生有不同看法要理性溝通解決。

強調會繼續引導學生守法

校方今日亦發出新聞稿,指近兩年香港社會出現盪,對學校也帶來一定衝擊,強調令學生在寧靜、平和氣氛下學習及成長一直是學校的工作目標。校方又指會持續地引導學生成為一位「守法、顧己及人、和平、理性、不以任何暴力形式處理問題」的中學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