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印老翁稱打疫苗後變「磁力王」專家指無根據

2021-06-15 16:07:0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5 17:14: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Khabardar24x7 YouTube片段截圖Khabardar24x7 YouTube片段截圖

部分人接種疫苗後或出現發燒或疲倦等副作用,但印度一名老翁近日提出一個奇怪的說法,他聲稱在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後,身體就產生磁力,能吸起金屬製品。

老翁聲稱接種後身體產生磁力

《印度時報》報道,來自納西克(Nashik)的72歲老翁索納(Arvind Sonar)聲稱於3月9日接種第一劑Covishield疫苗,隨後6月2日打第二劑。其後,他身體產生磁力,可吸起餐具、硬幣等金屬製品。他的家人還以為是出汗導致身體產生黏性,惟他洗澡後依舊能吸住金屬製品。

盤子也能吸附在身上

事件連日來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從網上片段可見,一名男子首先將一些硬幣放在其手臂、頸部和背部,其後再添加鋼勺和盤子等較大型的金屬製品。而索納在轉身時,大多數物件均未有掉下來。

無法證實是否接種疫苗後發生

當地公共衛生專家索拉特(Ashok Thorat)表示,他看過這段短片,但無法證實事件是否發生在接種疫苗之後,「我們將會寄一份報告給政府,看有沒有需要進行下一步的調查」。

專家指疫苗不會令人體產生磁力

而研究人員拉哈納(Tatyarao Lahane)則認為,事件與疫苗完全無關,並且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疫苗並不會造成人體產生磁力。他強調,不應把事與疫苗聯繫在一起,並建議當事人求醫。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