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極客識原力!隔空控制無人機(有片)

2016-01-04 17:38:5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極客透過Apple Watch,隔空控制無人機.(網絡圖片) 台灣極客透過Apple Watch,隔空控制無人機.(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星戰》中隔空控制的場景,被台灣的極客實現了,他們可以以手勢控制無人機的飛行,好似身懷原力絕技!原來這一切都是在Apple Watch的幫助下實現的。

路透社報導,台灣國立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PVD+,利用Apple Watch開發出一個app,可用於遠端遙控無人機飛行,以及作為變換警示燈色的指令,令無人機及電燈感應到用家的手勢,做出相應的動作。

https://youtu.be/uCUSS06_xS8

在燈號變換的應用上,可以透過拍手開關燈號、用手勢寫出「r」開啟紅燈、寫出「y」開啟黃燈等。

PVD+團隊將這個app稱為「Dong coding」。app並不局限於Apple Watch,他們表示,現在可以將這一演算法安裝在任意設備上。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續航力,使用這項技術,Apple Watch的電力在20分鐘內就會被耗盡。

PVD+團隊表示,透過這項技術他們可以遙控多種裝置,像是最近因為《星際大戰》走紅的 BB-8機器人。目前該團隊已經在申請這項技術的專利,未來可望在更多穿戴裝置上應用這項技術。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6-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