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組織光城者涉策劃炸彈襲擊 九人被捕包括中學生及大學職員

2021-07-06 13:06: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064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6日表示,港獨組織「光城者」涉嫌策劃於本月上旬於不同地點放置爆炸品TATP進行襲擊,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日前於尖沙咀一賓館破獲一個由「光城者」所擁有的爆炸品實驗室,檢獲製作TATP炸藥的工具、化學原料等,警方行動中拘捕九人,當中6名為中學生。

港獨組織涉嫌策劃炸彈襲擊

警方國安處6日召開記者會,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港獨組織「光城者」涉嫌策劃於本月上旬,於不同地點放置爆炸品TATP,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該組織的行動指南列明計劃襲擊公共設施,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甚至在垃圾桶放置土製炸彈及以汽車炸彈方式進行襲擊。

多名中學生及學校職員涉案

李桂華稱,警方日前於尖沙咀一賓館破獲一個由「光城者」所擁有的爆炸品實驗室,檢獲製作TATP炸藥的工具、化學原料、行動計劃書、通訊器材及氣槍等,行動中共拘捕5男4女,並凍結約60多萬元資產;被捕者年齡介乎15至39歲,其中有6名中學生,亦有報稱為大學管理層、中學職員及出租車司機等。

警方形容策劃已到實踐階段

李桂華指,該組織分工精密,分別有金主、採購、勘察及製作炸彈者,組織刻意物色即將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以金錢誘使其完成任務及安排離開香港;組織已有人到不同的法院拍攝做紀錄,租用尖沙咀彌敦道一間賓館作為製作炸彈的實驗室,形容策劃已到實踐階段。

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表示,該間位於賓館內的爆炸品實驗室,存有工具及少量TATP化工原料,以製造出一個具殺傷力爆炸品,有關物品處於不穩定狀況,隨時有爆炸的風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