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中國在太空領域具侵略性正與其競賽

2021-07-22 12:15: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21美國太空總署(NASA)局長納爾遜(Bill Nelson)(NASA圖片)

美國太空總署(NASA)局長納爾遜(Bill Nelson)21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憂慮中國的太空計劃缺乏透明度和合作性,承認目前美中之間在此領域是競賽關係;他又指美國確然需要一支太空部隊,認為太空是制高點,對保障美國利益至為重要。

承認美中國正進行太空競賽

今年 2021 年 5 月 3 日宣誓就任美國NASA 局長納爾遜(Bill Nelson),本月21日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訪問,談及拜登政府的太空目標、國際太空競賽的現狀,以及太空旅行商業化等議題。

納爾遜表示,憂慮中國的太空計劃缺乏透明度和合作性,中國人不能容忍對其太空計劃的任何審查,而且不靈活及缺乏透明度,而且具有侵略性,承認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太空競賽,而與俄羅斯則是合作的關係。納爾遜冀望中國可以如前蘇聯一樣,與美國合作開展民用太空計劃,並保持透明度。

太空軍對美國利益至為重要

納爾遜指,美國確然需要一支太空部隊,早三、四年前他反對的原因是擔心建立起另一個新的官僚機構,不過現今確實需要一支太空部隊,認為太空是制高點,對保障美國利益至為重要。

納爾遜讚揚SpaceX馬斯克(Elon Musk)降低火箭發射成本,並評論近日飛往太空邊緣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貝索斯(Jeffrey Bezos),指隨著時間的推移,未來進入太空的成本會下降,將會有更多人將能夠體驗太空旅行;納爾遜又預料,到 2030 年代後期將開發出所需技術,實現運送人類到火星並可停留半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