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大使秦剛抵埗履新﹕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軌道

2021-07-29 11:29: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92新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中國駐美大使館圖片)

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於當地時間周三(28日)抵達美國履新。秦剛在向媒體發表的講話中指,中美兩國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兩國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國際社會普遍期待,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處、合作共贏。

秦剛任第十一任中國駐美大使

現年55歲的秦剛,曾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司長、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及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於當地時間周三(28日)抵達美國履新,接替崔天凱出任第十一任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已於6月23日離任回國。

秦剛到達美國後,在社交媒體上載於美國機場的相片,他表示,期待未來在美國的時刻,將會在官邸完成為期 14 天自我隔離,並儘快開始工作。駐美使館指,秦剛抵埗時受到駐美國使館公使李克新、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等中國駐美外交官的歡迎。

2107293中國駐美大使館圖片

中美關係深刻改變歷史和世界

秦剛向中美媒體發表講話指,50年前基辛格博士秘密訪華,叩開中國的大門;50年後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中美關係在半個世紀中歷經風雨,不僅影響兩國,亦深刻改變歷史和世界。

秦剛表示,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新的緊要關口,既面臨困難和挑戰,也有機遇和潛力,何去何從,關乎兩國人民的福祉,關乎世界的未來,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秦剛強調,他將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精神,同美國各界架起溝通、合作的橋樑,維護中美關係的基礎,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和平共處的中美相處之道由可能變成現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