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教協騎劫教育界 將反中央情緒帶進學校

2021-08-03 12:12: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031網絡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表示,教協近年特別是修例風波期間,立場變本加厲,政治立場凌駕教育專業,甚至將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緒帶進學校,騎劫整個教育界;她支持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強調任何組織也不能觸碰國安的底線,政府一定是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支持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協合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教協的全名是「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應以教育專業、團結香港教師作為工作;然而近年、特別是修例風波期間,立場比以前更變本加厲,將政治立場凌駕教育專業,令政治問題、甚至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緒進入學校,可以說是騎劫整個教育界,令很多人對教育界有負面看法,她支持教育局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

對於《新華社》《人民日報》分別發表評論指教協是「毒瘤」,林鄭月娥指,相關的決定並非因為一篇社論、文章,在國安法之下,任何組織都不能觸碰國安底線,如果相關組織出現違規行為,必定會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林鄭指教協已違反教育發展目標

有記者問及林鄭月娥曾出席教協45周年會慶酒會,林鄭月娥對此表示,2018年5月時好上任不足一年,當時仍然有這種相對比較平穩的氣氛,可以做這些工作,出席該酒會是因為大家都很重視老師,很重視香港的教育發展;然而教協已經偏離甚至違反優質教育發展的目標,故此政府採取行動是必須的。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這兩年來主動接觸教育界,除了這個教師工會,當然亦有另一個教師工會,亦有更多學校團體──有辦學團體、中小學校長會、家長教師會──有很多很多教育團體,政府會繼續就如何做好教育,以及與教育和疫情相關的工作,直接徵詢這些大量的教育團體的意見。

林鄭月娥強調,要取締一個組織或工會是須要有法律基礎,不會評論有沒有執法機構正進行這些調查工作,而在香港要做這些所謂取締的行為,都要有很堅實的法律基礎和很充分的證據;她冀望每一位教師都不要認為政府這次行動是不認同老師對香港的重要性,又或背棄她本人對於優質教育的投入和熱誠,希望未來可透過這些老師的共同努力,培育出有國民身分認同、香港情懷和社會責任感,依法、守法的下一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