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治組織如不參與選舉會有點奇怪

2021-08-24 11:56: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242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在出席行會前,被問及對於有意見指民主黨如拒絕參與年底立法會選舉是一條「死路」有何看法時表示,議政、論政及參政屬於政黨的存在價值,若有政治組織日後不參與本地選舉,不進入政治體制論政,會有點奇怪。

特首指接受不同政見人士參選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8月23日於《明報》撰文指,民主黨正面臨「生死存亡」的抉擇,如果死抱對抗性思維不放,以不參選立法會的方式中央對抗是一條「死路」。

【觀點】盧文端﹕民主黨以不參選要脅中央是「臭棋」

【觀點】盧文端﹕民主黨以不參選要脅中央是「臭棋」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23日於《明報》撰文,指民主黨正面臨「生死存亡」的抉擇,其活路在於清除「拒共反共」思想及像過往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在出席行會前被問及對上述言論有何評論時表示,議政、論政及參政屬於政黨的存在價值,相信政治組織一定有訴求並希望透過參與政治體制改變現狀,若有政治組織日後不參與本地選舉,不進入政治體制論政,會有點奇怪,其存在的價值亦令人質疑。

林鄭月娥指,在新選舉制度下,政府接受不同政見人士參選,有如中央官員曾提及的「不搞清一色」,只要候選人符合愛國者要求,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就可以參與未來選舉。

羅健熙指民主黨從無鼓吹攬炒

《明報》23日報道引述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民主黨從無鼓吹「攬炒」,在過去數月參選與否的討論中,未曾有聞黨友提出有關理據,更無聽說以不參選「要脅」換取還押黨友自由;對於民主黨是否參選,相信在9月月會員大會時,黨友將按各人對政治形勢、未來發展和風險等的評估判斷,並以黨內民主程序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24

手機分享本文: